2009年11月27日 星期五

1023~1104 Menindee 桃子惡夢第五彈

總而言之,
實在是不推薦跑去做黑工,
這種經驗一次就可以了,
薪水少,
又被無預期的結束工作,
當初我們一行人被告知可以做約三週的工作,
遠從Brisbane區車前往,
到Melbourne北方Robinvale,
然後待了一週後,
又往北方走到Menindee,
到了這個鬼地方之後,
想要咬緊牙根工作完這三週,
卻在約兩週後突然說工作結束,
還說叫我們繼續在附近剪葡萄花,
但是卻是以量計價,不是算時薪,
比扯鈴還扯,
最後所有人都走光了,
又開始調高撿葡萄花的價格,
但是不信任感卻都已經刻在我們心中,
說再多都沒用,
當初在一個禮拜過後,
突然有一天Andy先生,


在晚上九點多要所有人集合,
說要一起買泡麵,
因為之後會很忙,
可能都不會休息,
所以要我們先準備好之後兩週的食物,
在一個機會之下,
些許人都搭BUS到附近的CITY Broken Hill買一大堆食物,


我們自己也買了一堆食物與點心,
結果幾天後,突然說工作結束,
我還問Andy先生為什麼當初要叫我們囤積這麼多食物,
現在都沒用了!!!
這些食物變成我們移動的累贅,
或許就是因為這樣才會有更多人留下來幫他繼續剪葡萄花的工作,
這根本是一樁預定好的計謀!!!
我們一行人算是幸運,
有一些人當時摘桃工作結束都還沒領到薪水,
因為好像被逼去作剪葡萄花工作才會有薪水為理由!!!
因為最後一堆人都走了,

當時有人提問為什麼不派人打掃廚房與廁所,
結果不了了之,
但是在最後一天,
大家要走的那天,
傳說中Andy周圍的春夏秋冬與梅菊竹蘭出動打掃這些地方!!!






我當時感恩的去問一下,
為什麼你們在打掃女生廁所,
他們跟我說:
「因為覺得很髒,所以想要打掃!!!」
這都算了,
又過一會兒,
我看到那群女生去打掃男生廁所,
這就有問題了!!
我又過去問:
「為什麼你們要打掃男生廁所!!!」
他們就說:
「因為打掃完女廁就順便打掃男廁!!!」
真的是非常貼心他們!!!

其實當時一堆人都在等隔天要走會者等領薪水,
為何這群人會自告奮勇在大家要離開時,
打掃這非常NICE的廁所,
相信有腦袋的人都可以發現!!!

ps.總而言之這份工作就是一個字:
『爛』
若還有人想要去做,
因該是說想要去被騙!!!
只是想去體驗一下而已就算了,
其他就都不要想太多!!!
這份工作也可以看到很多台灣人的劣根性!!!
大家都是背包客!!
卻可以這麼的勢利眼!!!
大家都只是過客,
卻使的其他國家人感覺台灣很差勁!!!
真是丟臉丟到國外!!!

1 則留言:

  1. 算一算,你剩的時間也不多了。我也準備回學校當學生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