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3日 星期四

090808~12 Gatton 3/3

悲慘三連發之第三彈!!!


事情是這樣的,
當度過前面兩彈後,
事情並沒有如此美妙結束,
在第三天時,
原本想要放棄這個鬼地方,
乖乖拍拍屁股走回brisbane city,
在當天晚上,香港朋友突然跑到我房間說,
『有一個砍生菜的工作叫我去做,

我原本都已經準備隔天早上搭幾點的bus,
也開始打包行李了,
頓時,又開始舉棋不定,
最後決定去做看看,凡正沒做過,
後來那裡的香港朋友開始捐獻物資,
水壺、手套、防曬油、隔天的午餐便當、
早上六點半到carvan park門口等車,
緊張的Jam也認識隔天要一起上班的香港人,

到了隔天早上,
我六點多就到門口等,
當時門口超多人在等車要上工,
看著這群年輕人,
有一種奇怪的感覺,
後來我的車來了,
我問一下是不是Rocky的車,
確定OK後就跳上車,
車子裡有兩個韓國男生,
一對台灣男女,
一個老外男生,
一個香港男生,
一個Jam,
車子開始移動到約15分鐘車程的田裡,
放眼望去,都是滿滿的生菜田,
看似壯觀,數大就是美,
卻是要命的生菜田!!!!

後來host過來我這邊,
問我是不是第一次下田,
我就說:『不,我有經驗的!!!

(善意的謊言是需要的!!!)
後來又問我,在哪裡做過,
我只好說在家鄉做過砍過類似的菜!!!
(這不是善意的謊言,是砍過外婆田裡的菜,but是很歡樂的!!)
就這樣,這時候host跟我說這工作很累喔!!
因為你很高!!!
當時傻傻天真Jam只是看著他傻笑,
然後說:『It's OK,I will do my best!!!』

接著開始上工了,
我叫香港朋友交我一下砍生菜的秘訣,
我就看他用小鐮刀,
咻!!就砍下一棵生菜,
這時候還要把生菜拿起來,
咻!!咻!!修一下尾部,
這樣就算完成!!

開始上場,
我被分配到一個超強韓國人的隔壁,
他在我的左手邊負責四條生菜line,
也就是說是一條水平線裡,
他要砍四顆,一直往前砍去,
Jam負責砍三條,
我的右邊也是四條,

開始了,原本看似歡樂的砍生菜工作,
就在開始工作的同時,
突然一台奪命生菜殺人機發動了!!!
嗡嗡的馬達聲,
追給我們這些即將被奪命的生菜殺手,
這是一台奪命的生菜運輸機,
我們把生菜放在輸送架子上,
他會運到車子上面馬上進行人工包裝,
之所以稱為奪命!!!
是因為真的要奪我命!!!
我快掛拉!!!

我一開始砍生菜,

但是沒人性的機器是不會等你這個笨蛋,
它還是繼續前進,追你的屁屁,
準備把你的屁屁捲進去,
把你跟生菜攪在一起,
送上去包裝!!!
超趕,
我完全不能看任何可能會分心的地方,
我要全心全意的瞄準下一棵生菜,
一刀下去,
拿起來還要馬上判斷,
立即下刀修剪,
然後要馬上轉身放在奪命機上面,
又要馬上轉身瞄準下一棵生菜,
完全絕對的零喘息時間,
因為奪命機一直往前走,
當我趕不急快要被機器捲死的時候,
我旁邊的人,就會用閃電的速度,
咻咻
咻咻,就幫我砍掉一排,
我哭哭,
就這樣,
在我快要奪命機捲死與沒捲死之間,
抵達了天堂的休息時間了,

首先就是我左邊的強者韓國人過來跟我說,
『你要這樣砍最快,』
他馬上在我面前秀一下他的快刀,

我就說:『是的!!瞭解!!』

後來右邊的台灣人跟我說:『我覺得你太高了,
光你要彎下去又起身又彎下去到奪命機,就lag了!!


我就說:『是的!!我的腰已經爆炸了!!』

台灣人又說:『我第一天做的時候,約一個小時後就跪著,
又過一會是坐在地上,因為真的爆累。』

台灣人又說:『你還蠻強的!因為正常新人都是負責兩條line,
因為今天有一個新人沒來,所以你多一條line,而且你太高!!』

我就說:『我快死了,我的大腿都在哭了,我彎下去都快要沒力了!!』

就這樣歡樂的休息時間也是咻一下就沒了!!!
又再度上場殺菜,
我砍砍砍,
過了三十分鐘,
算算已經工作六個小時了,
完全無法再彎腰,
實在是快掛了,
奪命機又一直追我,
我又很抱歉不想要其他人一直幫我砍,
我決定跪下了,
當我一跪下的摸悶特,
我又再度抵達了天堂,
實在是高度一百,
舒服度一百,
我馬上使用了快手,
咻咻咻瘋狂進度,砍了生菜,
這時候奪命機都不奪命了,
變成龜速機,
我都要閒他慢,
我還可以抽空看一下隔壁同事怎麼砍,
無聊時,還可以幫她們砍個一兩顆,
就是這麼跩!!!
但是好景都是不長的!!!
歡樂的時間永遠特別快,
我的身體再度抗議,
我以為我可以一直跪著到工作結束,
但是大腿開始抽筋,
只要我往前移動,大腿就抽,
馬上要把大腿拉直,
就這樣,我不時要停下來拉直我的大腿,
奪命機又開始奪命了!!!
我又要哭哭了,
我旁邊的人又開始幫我砍生菜,
我還是繼續跪著,
用我還有一點點舒服的姿勢下去砍生菜,
這時候大腿還是繼續瘋狂抽筋,
全身冒冷汗,
我以為我要中暑了,
而且太陽又很曬,
但是我還活著,
我頓時,開始思考我來澳洲的目的,
我為什麼要來這裡被奪命機追殺!!!
為什麼!!!
為了賺一點小錢,
幾乎快要死掉,連站都站不起來,
為什麼!!!

我就跟自己說:
『這工作絕對不適合我,
我是要來澳洲學習與體驗,
不是要來折磨身體!!!』

就這樣我熬到工作結束,
共七個小時,
我跟台灣人繼續聊天,
我聽他說,他就是直接來澳洲工作的台勞,
很多在Gatton的都是,
幾乎台灣人都是到這裡打工賺錢,
整天都是住在車屋裡,
工作然後休息,無限循環,然後回台灣!!!
之後又二簽回澳洲一樣循環!!!

我覺得好驚人又佩服!!!
其實是很SAD,
不知道該說什麼!!!

而且我的身體幾乎可以就地躺平睡著!!!
我用最後的力量打包行李之後,
打電話給Rocky說我不適合,
準備隔天要回Brisbane city了,
隔天一起床,完全的全身鐵腿,
我一點一點按摩自己,
起來做熱身運動,
出門逼自己走路,
小跑步,
一直過了一個禮拜又兩天後,
才回復正常,
真的非常痛苦,
我每天晚上都要按摩大腿,
有空就是一直按摩,

這是褲子跪到都是泥土的狀態,

當我回到Brisbane的床時,
我有了一個最美好的睡眠!!!
也有一個很難忘的體驗!!!

ps.之後每當我在超市看到生菜時,
我就會看一下底部,
都是那些生菜殺手一刀砍掉的,
上面有著他們的靈魂,
我都要敬佩的拿起生菜,
用心的吃掉它!!!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