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3日 星期六

090613 BridgeTown day1



開始第一天的交換食宿

from helpx
Host ID: 5644



昨天晚上真的是爆冷,
好險床有電毯,
真的令人早上不想離開棉被!!
一早起床就是吃美味的早餐,
是麥片+牛奶+美味的JAM,


跟我昨天與滿滿愛新成員一起吃的一樣!
但是吃到我很飽,
吃一點點很容易飽的食物,
然後雇主一直說這很好喔!!
對身體很好,
而且等下工作才有動力!!
JAM就說YES!I GOT POWER!!

今天的工作首先到一戶我雇主朋友家,
目前人在新加坡,
修剪樹木,
感覺好像回到軍中一樣,
修剪很多樹木,
然後把貨車裝滿,
由於是第一天工作所以特別特別的以閃電的速度,
完成所有動作!!
儘管手臂已經被樹枝割的亂七八糟,
但是還是不能輸!!
照樣一直搬搬搬!!
運到一個地方,
等這些樹枝比較乾燥後,
就會把他點燃,



之後就是到一戶人家的超大後院,
挖除所有綠色的開花植物,
當我看到這片時,
我的心滴了一滴血,
天阿!也太多了!
但是還是不能輸的!!
拼命的挖挖拔拔拔,
儘管鋤頭都歪了還是一直挖挖挖!!
而且空氣的溫度是五度!!
只要停下來工作,
就會覺得超冷,
但是一工作穿短袖一點感覺都沒有!!
所以就是一直挖挖挖,


挖到一個段落,
小貨車滿了就開回美麗的家,
卸這些植物!
就去享用美味的休息片刻點心!!
是香蕉馬份!!
還有奶茶!!
Di還說這是她第一次做,
很擔心不好吃!
當然是美味到翻了!!!
尤其是工作後品嘗,
簡直是人間美味!!


之後又返為大後院,
又是挖挖挖,搬上貨車,
然後回到雇主家,
開始鋸樹木,
修剪所有樹木!!
當然他們都不讓我鋸!
他們說電鋸很危險,
所以我是在下面當助手,
搬割下來所有樹木樹枝,
幫忙拿東西!!
看似輕鬆!!
卻是不簡單!!
因為樹木的重量真是不輕!!
但是我還是不能輸!
拼命的閃電搬!!

工作到下午一點後,
就收工了,今天就是工作這樣,
每天都是!!!
午餐是美味土司+南瓜湯,

之後的時間,就是跟兩位老人聊聊天!
他們也是跟我聊很多台灣的事情!!
他們對各國的歷史都很有興趣,
而且又是解釋一遍,台灣與中國的關係!!!
幾乎每次認識的人都會聊到!!

下午還去跟我在Perth認識的朋友Tony見面,
出發前,我看到Fred拿一大塊的羊排到他自己私人的廚房,
男人的廚房裡烤,
我與Tony的雇主是認識的朋友!!
所以我的雇主帶我去跟他聊天!!

晚餐就是美味的羊排,
還有美味的紅酒!!!


誇張嗎?
超誇張!!
I Don't Know WHY!!!!!!
我只有!!!!!!!!!!!!!!!!!以對!!
吃晚餐時,
Fred拿出他與Di結婚的照片,
這兩個老人真的相愛的一個恐怖!!
我一直被愛噴到!!
當他們解釋完每張照片後,
在最後一張照片解釋完之後,
Di說:Oh~it's our marry!!!!
Fred說:Oh~YA!
然後兩老人居然在我面前親吻了!!
我就在旁邊拍手!!
Jam說:OH~It's gorgeous!!!

之後他們又拿出他們的自製JAM,
又再次跟我說這是兩百年前的製作技術!!
每罐JAM都可以放五年!!
完全沒有任何化學香料與色素!!
是用他們祖先特製的罐子做的!!
只能用這種罐子做,
而且還強調,
這是快要失傳的技術!!


他們再次解釋,
注意看這罐子,當這蓋子打開後,
蓋起來時,是完全鬆弛的
至是輕微的hold住,
但是看看那些還未打開的蓋子,
是完全密封的!!
至於是如何做的,
他們說明天早上如果去市場有看到可以做的材料,
明天下午就來教我!!
但是我就說那我回台灣還要找到一模一樣的罐子才能作嗎?
他們說對!!!

這真的非常神奇!!!
因為真的放五年!!
都沒壞!!!
他們說這是他們祖先為了保存食物發明的技術!!
我就說這裡面有加水怎麼可能可以放五年!!
他就說他們就是辦到了!!
希望可以學到這神呼奇技了!!!
哈哈!!
今天又是美好的一天!!

5 則留言:

  1. 沒被你老闆閃到嘛? XD

    那個果醬英國好像不少類似的歐
    說不定果醬都是那樣做出來的
    不過繼續吃下去說不定身材會跟Fred一樣 XD
    你還是不要吃太好好了

    回覆刪除
  2. 蓋子是一個圈和單一片的組合嗎...
    若是一樣的..就和之前在加拿大的JAM BOTTLE類似...
    別忘了瓶子到手要特寫一下...

    Antony

    回覆刪除
  3. 單字是 marry ? 打太快了 > merry ? claudia

    回覆刪除
  4. 我試看看可以拍到否!!!
    謝謝田青大大挑錯字!!!

    回覆刪除